講戲、鏟戲、片戲

周末票房:《崖上的波兒》贏《赤壁:決戰天下》

周末票房可算是勢均力敵之戰,華語電影《赤壁:決戰天下》與日本動畫《崖上的波兒》正面交鋒,結果在賬面看來前者於周末佔優,而後者則贏出周日票房,可是實際上《崖上的波兒》可算在較多項目勝出。

《崖上的波兒》雖然片長較短,可是周末及周日於57院分別放映了332及340場,比《赤》片分別少播17場和10場,結果賬面上看來《崖》片周末開256萬,較《赤》片少一成,不過周日卻倒贏六萬。雖然開畫日《赤》片於每場平均險勝,可是由於《赤》片票價上調五元,以標準票價六十元計算每場人次的話,《崖》片首兩天每場人次分別達129及120,較《赤》片同日的120及105為高。而從讀者提供的入座情況看來,《崖》片的入座明顯佔優。

《崖》片是宮崎駿數年一部出產的日本2D動畫,亦是少有以2D動畫仍能有票房保證的手繪為主動畫。雖然從故事上看較近兒童市場,可是其實電影亦不乏成年及年青觀眾,如周末午夜場於21院也可錄得近12萬票房,雖然較《赤》片33院收近16萬少,但入座明顯較高。電影明顯地以兒童市場為主,故事簡單,可是此片卻因此有較大的兒童及家庭市場,不過賀歲情況的走勢仍要視乎本周其他相近市場電影開畫後才能判斷。《崖》片上映兩天後輕易衝破五百萬大關,相信賀歲檔期過後或會有機會達到二千萬水平。

周四開畫的《赤壁:決戰天下》雖然周末走勢強勁,相信這部以動作為主作賣點的下集吸引了不少觀看上集期待下集大場面的觀眾,同時亦吸引了部份沒看上集的觀眾。然而,《赤》周日卻受到《崖》片開畫影響,放映院數減少三間至71院,放映場次亦減少十場,而周日票房亦較周末減少約一成半。在上映四天後,《赤》片票房突破了九百萬大關,不過隨著其他賀歲檔期電影於周四及周五開畫後,《赤》片放映場次及院數或有大幅度減少,但相信二千萬仍然有望。

隨著《崖》、《赤》兩片開畫,其他電影於周末的票房大都受到影響,即使次周上映的《澳大利亞》雖然名列第三,可是上映87場也只收約廿五萬左右,上映11天接近四百萬水平,但五百萬機會不大。同日上映的《機動部隊:同袍》雖然同樣上映84場,但僅收14萬。目前該片差近四十萬便達四百萬水平,相信仍有望達標。至於元旦日開畫的《大搜查之女》周日34場共收不足六萬,雖然至今約734萬,八百萬無望。

聖誕檔期電影方面,過去數周票房理想的《葉問》面對兩大對手之下,周日放映場數縮減三份之一,收約14萬,而累積則已達2,528萬,至於高先發行的《吸血新世紀》雖然周日僅映24場,但亦收六萬六千,累積亦已破千七萬大關。日劇改編的《神探伽俐略》周日仍收約四萬,累積已達1,227萬,算是理想。

至於上周提及的兩部內地電影,表現仍然不俗,當中《梅蘭芳》周末播放十場,每場平均達四千五百,而同日播放的《非誠勿擾》雖然同播十場,在沒像《梅》片票價上調五元下,每場平均竟較《梅》片為佳,當中尤以百老匯電影中心及UA太古城中心兩院最為理想。

隨著其他賀歲檔期電影於本周四及周五開畫,相信又會掀起新一輪票房混戰。

Previous

影展報名費

Next

彭順新片海報曝光

72 Comments

  1. Ryan

    占:要有勞多位讀者不斷提供相關入座,繼而作出分析。

    :
    邊度有得睇票房?而家now.com都無咗票房榜.

  2. Ryan

    win:其實目前很難去講,要估計賀歲票房,要看看本周末及農曆年假期有多少場次及座位提供,畢竟這段期間戲院賺到盤滿砵滿,多院多場多座位播會佔優。

    win :
    照咁睇崖上的波兒既總票房到最後應該高唔過赤壁
    新年前三我諗係會咁
    1 家有囍事2009
    2 赤壁決戰天下
    3 崖上的波兒

  3. Ryan

    JJ:其實《非誠勿擾》在港發行信心平平,而且寰亞發行也許看到女角舒淇,或想多谷同樣她有份演的《游龍戲鳳》,馮小剛有點不好彩,去年或出現棄《集結號》的情況。

    JJ :
    本人在戲院看了《非誠勿擾》共三次.最近一次在星期日11:00am grand cinema,大部份是30多歲以上,以女性居多,中年情侶,單身40歲左右中女一個去看,三個40多歲女性一起看,間中亦有約16,17歲少年情侶.其中40歲左右的中女群的反應最大,很多位都大笑.
    其實這部片在國內收過三億相當合理,因同時hit中中年單身男人和OL女性市場,因此目標觀眾市場相當大.此片在香港宣傳可算是一大敗筆…

  4. Ryan

    JJ:日後這類歡迎投稿,也許更奏效好了 🙂

    JJ :
    以下留一段《非誠勿擾》的個人觀後感,若版主認為離題請刪去(但本人找不到其他標題合適留言).
    這部電影為本人帶來很大的感觸.而且觀影過程充滿趣味,有些幽默位更笑至流淚,這些位不是會大笑,而是一種中年男人深有同感的笑.
    馮導處理男女主角的愛情線相當出色.首先要獨立去投入男主角和女主角各自的背景和處境.
    男主角已年近50,是個理想主義者和對愛情和自己誠實和踏實的人,一直對找伴侶有不低的要求,想找一…

  5. Ryan

    dash:不過也許渴求大場面觀眾或覺得下集較佳。

    dash :
    赤壁真的失望8千萬美金
    但技特真的…不願提
    個人覺得比上集更差

  6. Ryan

    迷逃小書童華安:沒看原文麼 😛

    迷逃小書童華安 :
    老實講,上面收三億,都彩你香港都傻喇…

    但我反而想知「大手茶之女」收成點姐?

  7. Ryan

    JJ: 是否應開題給大家估下呢? 😛

    JJ :
    這個名次是有可能的.

  8. Ryan

    arki: 好難講係好囉,畢竟班底同演員組合叫座力較強。

    arki :
    大搜查之女有730萬其實是否算很好??????畢竟08十大票房第10位証人都只係近800萬

  9. Ryan

    ELK: 這點倒十分認同。

    ELK :
    另外,香港人對內地電影始終有偏見,在下很多很多朋友,對大陸電影根本不屑一顧,實在令人遺憾。

  10. Ryan

    shtmanhk: 有空時歡迎補充《哈爾移動城堡》情況。

    《崖上的波兒》客路較闊,成績較《千與千尋》佳。

    shtmanhk :
    票房數字參考:
    古裝大片首四日累積票房(首周日單日票房)
    赤壁 1059萬 (314萬)投名狀 841萬 (224萬)英雄 734萬 (201萬)十面埋伏 694萬 (185萬)
    ———————————–
    周六公映動畫首兩日累積票房(首周日單日票房)
    《功夫熊貓》破港動畫史開畫票房紀錄開畫周六於63院收291萬後,周日於64院396場收341…

  11. Ryan

    shtmanhk: 《赤壁:決戰天下》累積四天為905萬。

    shtmanhk :
    《崖上的波兒》周日單日票房2,447,905元累積票房510萬餘元
    《赤壁:決戰天下》周日單日票房2,387,593元累積票房???元
    http://ol.mingpao.com/cfm/star5.cfm?File=20090120/saa01/mba1h.txt
    赤壁:決戰天下 與上集首周日單日票房(314萬57院)相比,下集少收近76萬,但院數比上集多14院.
    崖上的波兒 票房其實相…

  12. Ryan

    shtmanhk:排陣恐怕將會幾亂下。

    shtmanhk :
    APM周四2號大院崖上的波兒(奇幻逆緣9:30/午夜場)
    AMC又一城周四1號大院夜場奇幻逆緣,日埸BOLT.

  13. Ryan

    JJ:要接受內地電影,恐怕是大勢所趨吧。

    JJ :
    香港人對內地電影始終有偏見,這點是認同的.更大的問題引伸到香港人對內地多方面的認識.現在外國人都對中國越來越關注,香港人視野難以擴闊.

  14. Ryan

    thierry:但在香港,只嘆每每發行策略犧牲了馮小剛的作品。

    thierry :
    當初香港發行商估計”非誠勿擾”的票房只會在五十萬,看來是低估了馮大導的功力. 馮小剛一向都表示自己的作品是娛樂+廣告.有那一個導演敢說自己的商品是廣告平台. 這也只有馮導敢說得出口.

  15. Ryan

    維達:暑假的話,可惜變成去年《精舞門》翻版,那很不值吧。

    維達 :
    近年越來越多國產片在港上映,雖然票房一般,但口碑仍不俗。
    剛上星期五,內地上映了一部國產動畫”喜洋洋”,動畫內的幾位主角人物在內地來說為人熟悉,上映三日票房高達3000萬,首日更超越”赤壁2″。內地預測電影有機會成為賀歲檔票房黑馬,票房至少超過6000萬。
    片商希望電影能夠在港上映, 初步打算在今年暑假上映。
    至少在港吸引力如何, 我想與上年同一間公司製作的”風雲決”差不多吧。

  16. Ryan

    KK:百老匯院線恐怕排到亂到九彩吧。

    KK :
    IFC的5院星期四的日場都是上Bolt,而夜場(6:25/9:30)則上奇幻逆緣.
    AMC PP的6院的排陣亦差不多一樣,日場和7:30都是上Bolt(3D版),9:30才讓路給奇幻逆緣
    兩部由真人主演的西片(“奇幻逆緣”和”瑪利與我”),相比之下,畢彼待在本港的叫座力始終較他的前妻珍妮花為高,所以,安樂旗下的戲院都寧願將奇幻逆緣上夜場.

  17. Ryan

    KK:根本戲院片長加幾多是任他們講的嘛。

    KK :
    奇幻逆緣與澳大利亞的片長都是166分鐘,為何奇幻逆緣在IFC和AMC PP的票價是85元,反而澳大利亞就要收90元. 莫非是澳大利亞的票房欠佳,而令安樂不敢將票價提升到90元?

  18. Ryan

    shtmanhk:多謝補充,看來《崖上的波兒》開畫周末明顯較好。

    shtmanhk :
    哈爾開畫票房148萬(05年3月24日周四開畫,25-28日是公眾假期)
    首四日累積票房889萬,首周日(3月27日)單日票房224萬.

  19. Ryan

    shtmanhk:所以《赤壁:決戰天下》的後勁成疑。

    shtmanhk :
    赤壁下集票房明顯受上集拖累,下集累積四天及首周日單日票房皆比上集差一截,但院數比上集多,難怪本周四己有三院(cyberport, UA shatin,電影中心)大幅減場.
    崖上的波兒 開得甚好,比 千與千尋 及 哈爾 更好,院商本周仍然一致支持,暫時不見有危機.

  20. Ryan

    shtmanhk:周四的排陣只是前菜,周末起如何排陣才最關鍵。

    不過,近年情人節跟賀歲每每都有關連,且看今年又如何吧。

    shtmanhk :
    KK:百記較多中產客的IFC,數碼港,奧海城,又一城周四夜場(6:25/9:30)最大院上奇幻逆緣.
    APM,PP 周四最大院 9:30 上奇幻逆緣.
    pp 6院周四9:30 已接近 full house,加開5院9:30 映奇幻逆緣,IFC 周四 9:30 奇幻逆緣 亦接近 full house.
    UA 四院上映,皆以最大院上奇幻逆緣.
    GH 港威 最大2院上奇幻逆緣.
    由以上所見,主…

  21. Ryan

    jerrychan:其實《非誠勿擾》已算「國際化」。

    jerrychan :
    以此開畫成績, 崖上的波兒一如所料很大機會成農曆檔票房冠軍. 之後的問題是能否打破千與千尋的票房紀錄. 另外, 馮小剛的電影是不可能到香港片商重視. 這是關乎大眾文化異差的問題, 香港人就是不會接受到大陸的時裝電視劇, 這與馮導演電影本身的質素無關.

  22. Ryan

    jerrychan:這點也是無可奈何的,畢竟不少香港觀眾對內地電影包容度不高。

    jerrychan :
    這不關乎演員搭檔, 或者是取景地方. 而是節奏處理, 對話以及用何種手法傳達訊息等. 即使抹去了馮小剛與葛優的名字, 整套戲的文化氛圍與港台出產的戲都是南轅北轍.

  23. Ryan

    小黑大王:相信是馮小剛很懂內地的「遊戲規則」吧。

    小黑大王 :
    點解《非誠勿擾》舒淇跳海唔死?因為國內電檢問題吧。她一跳我就知道她不會死的了。了解國內電影內容檢查的便會明白,負面的,鼓吹自殺是不可以的。
    另外《非誠勿擾》下半部拍得有點像北海道旅遊特輯,我認為是因為國內仍然有很多人希望見到世界各地不同的風光。
    《非誠勿擾》中秦奮相遇同性戀舊同學一段很好笑。也見到國內的確對性禁忌較香港開放。我真的認識一個國內朋友是這樣穿著的!

  24. Ryan

    艾雲:多謝提供,相信《崖》片縮場不致太嚴重吧。

    艾雲 :
    昨晚9:40pm 百老匯電影中心看崖上的波兒,除了第一行沒有賣出外,全院接近full house,而百記也於7:40pm 加開2院去疏導人流,明顯動畫片在農曆年檔期佔有很大的優勢,不過要留意的係,故事上可能會有觀眾覺得太簡單,無童真的朋友仔可能會睇到有小小睡意都唔定,從反應來看,2000萬票房是沒有問題的,3000萬就要睇睇後勁,我估計會是農曆年檔中排首位的中外電影

  25. Ryan

    JJ:認同《非誠勿擾》在宣傳上的確存在問題。

    JJ :
    《非誠勿擾》在香港票房失敗的問題重點在宣傳和包裝,如果大家有見過日本版的POSTER,就知道日本片商往往能把一部娛樂性不高的中國大陸電影包裝成較吸引的電影,POSTER外觀和觀感很重要.
    看見票房細水長流,BC仍近FULL HOUSE,就知道《非誠勿擾》在香港是有市場的.不過一定要SELL得到香港那班中年男女高消費中產族入場.現在這班人主要入場看中產西片.既然部片在幾個不同地方取景,大可重點SELL旅遊FEEL,而且劇情提及愛情第三者,其實是觸動不少OL港女的神經.還有,對中年男觀眾(尤其是單身的)是看得最投入的一群.

  26. Ryan

    shtmanhk: 也許真的「睇數做人」了。

    shtmanhk :
    KK:IFC最大5院周五全上奇幻逆緣,因為周四奇幻逆緣夜場已接近 full house.

  27. Ryan

    shtmanhk:若能打破《千與千尋》紀錄也是好事。

    shtmanhk :
    赤壁下集周一單日票房79萬,68間戲院,上映5日票房989萬元.上集首周一單日票房125萬,上映5日票房1200萬元
    崖上的波兒3日累積票房達590萬元,周一單日票房約為近80萬.
    《功夫熊貓》首周一單日票房約為近100萬.
    《荒失失奇兵2》首周一單日票房約為近80萬
    千與千尋 首周一單日票房約為近65萬
    崖上的波兒上周末首日票房256萬元,以平均院數計算,《崖》片更以每院4.5萬元的票房(共57…

  28. Ryan

    KK:且看明天出甚麼周末排陣好了。

    KK :
    不知道IFC是否會在星期六及日把5院的日場轉上Bolt,根據過往的情況,IFC很喜歡把美國動畫片放在5院上日場(如剛過去聖誕節的荒失失奇兵2就是一例),到夜場才轉上其他電影.
    至於IFC星期五以5院上奇幻逆緣,相信與其以”中產客”為主的背景有莫大的關係. 去年的Sex and the city和Mamma Mia在IFC都以大院放映,而且經常爆滿. 這兩片在其他地區戲院的票房反而是一般,可見這是一…

  29. Ryan

    shtmanhk:的確如此。

    shtmanhk :
    KK:只要吸引到一定數量的中產客,過千萬並不困難.

  30. Ryan

    記號士:會否因為聖誕看了《葉問》而不想再看打片?

    記號士 :
    我看了兩場波兒一場赤壁。
    最晚的幾場一般沒有赤壁(大概片長影響收工時間),因此我先看波兒。
    亦間接因片長關係,有時買票後就要等很久,有些準觀眾因此放棄。還有波兒散場時聽到女性觀眾說不想看「打打打」,吳大導的算盤是打不響了。
    沒看即時票房數字,但估計《赤壁》有不少我這類「看了上集,明知下集差但終於決定入場」的觀眾,算是一種後勁吧。實在不想鼓勵吳宇森。
    如果他再拍類似電影相信就會見到真正的票房慘淡了。…

  31. 邊度有得睇票房?而家now.com都無咗票房榜.

  32. win

    照咁睇
    崖上的波兒既總票房到最後應該高唔過赤壁
    新年前三我諗係會咁
    1 家有囍事2009
    2 赤壁決戰天下
    3 崖上的波兒

  33. JJ

    本人在戲院看了《非誠勿擾》共三次.最近一次在星期日11:00am grand cinema,大部份是30多歲以上,以女性居多,中年情侶,單身40歲左右中女一個去看,三個40多歲女性一起看,間中亦有約16,17歲少年情侶.其中40歲左右的中女群的反應最大,很多位都大笑.

    其實這部片在國內收過三億相當合理,因同時hit中中年單身男人和OL女性市場,因此目標觀眾市場相當大.此片在香港宣傳可算是一大敗筆,很難吸引目標觀眾在上映初期大量支持,要靠口碑到第三周打後細水長流,但由於前期基數太低,票房很難再大躍進.

  34. JJ

    以下留一段《非誠勿擾》的個人觀後感,若版主認為離題請刪去(但本人找不到其他標題合適留言).

    這部電影為本人帶來很大的感觸.而且觀影過程充滿趣味,有些幽默位更笑至流淚,這些位不是會大笑,而是一種中年男人深有同感的笑.

    馮導處理男女主角的愛情線相當出色.首先要獨立去投入男主角和女主角各自的背景和處境.

    男主角已年近50,是個理想主義者和對愛情和自己誠實和踏實的人,一直對找伴侶有不低的要求,想找一個比較是性情中人,不想找現實性格的人.當他初遇笑笑時,內心對她的外表已是讚嘆不已,以一個中年男人來說,誰會不動心(可算一見鍾情)!但當他初知道笑笑好像不是想找自己這類的對象,他也不浪費時間立即抽身而退.

    女主角相睇,其實也反映她正在為自己的苦戀找另一個出路,相信她最初本身也不是喜歡秦奮的,但在交往的過程秦令她感覺到一定的釋懷(雖然最尾都選擇自殺,但對秦的陪伴和開解心存感激,只是當時自毀的力量更大).

    秦奮雖然思想天馬行空,說話有時在一些小事的場面口花花,充滿幽默感,但當跟笑笑談及一些兩者很認真的話題時,秦還是言行十分謹慎保守,對人對己也很誠實,跟電影主題”非誠勿擾”十分貼切.

    而性情中人的笑笑也一直貫徹自己任性的性格,到最後也選擇自毀.只是死不去而有了改變.

    其實直至笑笑自毀前,笑笑根本不把秦奮完全放在心中.笑笑只是對秦奮心存感激,這不完全算是愛情.兩者的演出恰如其份般出色.即使笑笑最後跟秦奮在一起,將來結婚,是否代表笑笑愛上了秦奮呢?或是只是找一個她認為可信的男人結婚的心態呢?相信這些問題同時hit中很多港女OL的情意結.

    馮小剛的確是一位拍商業片的奇才,劇本編劇相當出色,又能配合時事經濟環境,人物性格鮮明,對白絕核抵死.如果周星馳能找馮導為他開一部戲,說不定可重新為周星馳重拾昔日的風采.

  35. dash

    赤壁真的失望
    8千萬美金
    但技特真的…不願提
    個人覺得比上集更差

  36. 迷逃小書童華安

    JJ :
    本人在戲院看了《非誠勿擾》共三次.最近一次在星期日11:00am grand cinema,大部份是30多歲以上,以女性居多,中年情侶,單身40歲左右中女一個去看,三個40多歲女性一起看,間中亦有約16,17歲少年情侶.其中40歲左右的中女群的反應最大,很多位都大笑.
    其實這部片在國內收過三億相當合理,因同時hit中中年單身男人和OL女性市場,因此目標觀眾市場相當大.此片在香港宣傳可算是一大敗筆,…

    老實講,上面收三億,都彩你香港都傻喇…

    但我反而想知「大手茶之女」收成點姐?

  37. JJ

    win :
    照咁睇崖上的波兒既總票房到最後應該高唔過赤壁新年前三我諗係會咁1 家有囍事20092 赤壁決戰天下3 崖上的波兒

    這個名次是有可能的.

  38. arki

    大搜查之女有730萬其實是否算很好??????
    畢竟08十大票房第10位証人都只係近800萬

  39. ELK

    非誠勿擾寫現代戀愛市場寫得相對精彩,貼近時代的比喻相當幽默抵死,算是佳作。

    其實不能完全用幾多錢票房去論一套戲的成功,內地人口如此多,一套成功的商業片隨時收逾億,香港收幾千萬已經算好成功,也不用隨便便說人家看不起香港市場

    站在觀眾立場,我們也是想看好戲;站在發行立場,在本地吸引到一定數量的觀眾而有錢賺便可,根本不用理會大陸收得是否多過香港好多。

    另外,香港人對內地電影始終有偏見,在下很多很多朋友,對大陸電影根本不屑一顧,實在令人遺憾。

  40. shtmanhk

    票房數字參考:

    古裝大片首四日累積票房(首周日單日票房)

    赤壁 1059萬 (314萬)
    投名狀 841萬 (224萬)
    英雄 734萬 (201萬)
    十面埋伏 694萬 (185萬)

    ———————————–

    周六公映動畫首兩日累積票房(首周日單日票房)

    《功夫熊貓》破港動畫史開畫票房紀錄
    開畫周六於63院收291萬後,周日於64院396場收341萬,每場平均八千六百,累積兩天達647萬

    《荒失失奇兵2》周日於43院收148萬,累積兩日達301萬

    千與千尋 周六開畫170萬,周日154萬,累積兩日達341萬

  41. shtmanhk

    《崖上的波兒》周日單日票房2,447,905元
    累積票房510萬餘元

    《赤壁:決戰天下》周日單日票房2,387,593元
    累積票房???元

    http://ol.mingpao.com/cfm/star5.cfm?File=20090120/saa01/mba1h.txt

    赤壁:決戰天下 與上集首周日單日票房(314萬57院)相比,下集少收近76萬,但院數比上集多14院.

    崖上的波兒 票房其實相當不俗(見上表作一比較)

  42. shtmanhk

    APM周四2號大院崖上的波兒(奇幻逆緣9:30/午夜場)

    AMC又一城周四1號大院夜場奇幻逆緣,日埸BOLT.

  43. JJ

    ELK :
    非誠勿擾寫現代戀愛市場寫得相對精彩,貼近時代的比喻相當幽默抵死,算是佳作。
    其實不能完全用幾多錢票房去論一套戲的成功,內地人口如此多,一套成功的商業片隨時收逾億,香港收幾千萬已經算好成功,也不用隨便便說人家看不起香港市場。
    站在觀眾立場,我們也是想看好戲;站在發行立場,在本地吸引到一定數量的觀眾而有錢賺便可,根本不用理會大陸收得是否多過香港好多。
    另外,香港人對內地電影始終有偏見,在下很多很…

    香港人對內地電影始終有偏見,這點是認同的.更大的問題引伸到香港人對內地多方面的認識.現在外國人都對中國越來越關注,香港人視野難以擴闊.

  44. thierry

    當初香港發行商估計”非誠勿擾”的票房只會在五十萬,看來是低估了馮大導的功力. 馮小剛一向都表示自己的作品是娛樂+廣告.有那一個導演敢說自己的商品是廣告平台. 這也只有馮導敢說得出口.

  45. 維達

    近年越來越多國產片在港上映,雖然票房一般,但口碑仍不俗。

    剛上星期五,內地上映了一部國產動畫”喜洋洋”,動畫內的幾位主角人物在內地來說為人熟悉,上映三日票房高達3000萬,首日更超越”赤壁2″。內地預測電影有機會成為賀歲檔票房黑馬,票房至少超過6000萬。

    片商希望電影能夠在港上映, 初步打算在今年暑假上映。
    至少在港吸引力如何, 我想與上年同一間公司製作的”風雲決”差不多吧。

  46. KK

    IFC的5院星期四的日場都是上Bolt,而夜場(6:25/9:30)則上奇幻逆緣.

    AMC PP的6院的排陣亦差不多一樣,日場和7:30都是上Bolt(3D版),9:30才讓路給奇幻逆緣

    兩部由真人主演的西片(“奇幻逆緣”和”瑪利與我”),相比之下,畢彼待在本港的叫座力始終較他的前妻珍妮花為高,所以,安樂旗下的戲院都寧願將奇幻逆緣上夜場.

    shtmanhk :
    APM周四2號大院崖上的波兒(奇幻逆緣9:30/午夜場)
    AMC又一城周四1號大院夜場奇幻逆緣,日埸BOLT.

  47. KK

    奇幻逆緣與澳大利亞的片長都是166分鐘,為何奇幻逆緣在IFC和AMC PP的票價是85元,反而澳大利亞就要收90元. 莫非是澳大利亞的票房欠佳,而令安樂不敢將票價提升到90元?

  48. shtmanhk

    哈爾開畫票房148萬(05年3月24日周四開畫,25-28日是公眾假期)

    首四日累積票房889萬,首周日(3月27日)單日票房224萬.

    Ryan :
    shtmanhk: 有空時歡迎補充《哈爾移動城堡》情況。
    《崖上的波兒》客路較闊,成績較《千與千尋》佳。
    shtmanhk :票房數字參考:古裝大片首四日累積票房(首周日單日票房)赤壁 1059萬 (314萬)投名狀 841萬 (224萬)英雄 734萬 (201萬)十面埋伏 694萬 (185萬)———————————–周六公映動畫首兩日累積票房…

  49. shtmanhk

    赤壁下集票房明顯受上集拖累,下集累積四天及首周日單日票房皆比上集差一截,但院數比上集多,難怪本周四己有三院(cyberport, UA shatin,電影中心)大幅減場.

    崖上的波兒 開得甚好,比 千與千尋 及 哈爾 更好,院商本周仍然一致支持,暫時不見有危機.

  50. shtmanhk

    KK:百記較多中產客的IFC,數碼港,奧海城,又一城
    周四夜場(6:25/9:30)最大院上奇幻逆緣.

    APM,PP 周四最大院 9:30 上奇幻逆緣.

    pp 6院周四9:30 已接近 full house,
    加開5院9:30 映奇幻逆緣,IFC 周四 9:30 奇幻逆緣 亦接近 full house.

    UA 四院上映,皆以最大院上奇幻逆緣.

    GH 港威 最大2院上奇幻逆緣.

    由以上所見,主攻中產客的戲院對 奇幻逆緣 的支持度不弱.

    Ryan 曾提及兩點:

    1.女性和情侶市場其實是很影響此檔期情況
    (去年 enchanted 就是此因素的最大得益者,奇幻逆緣的愛情元素是足夠的)

    2.「奇幻逆緣」劇情片感覺較濃,該有其獨特客路
    (除女性及情侶外,也會吸引到成熟的中產觀眾)

    畢彼除了在本港的叫座力較他的前妻珍妮花為高,
    奇幻逆緣的 seling point 也較多,周四公佈奧斯卡提名,可能也會產生效應.

    當年 brad pitt 擔正的 meet joe black 本地也收逾千萬(非大檔+片長近三小時冇加票價+北美仆直冇口碑+零奧斯卡提名效應),可見其參演愛情片在本地的叫座力.成名後的 brad pitt 其實甚少主演愛情文藝片,十多年來只有三部.

    且看此片能否承繼 castaway 及 catch me if you can 這些賀歲荷李活劇情片的佳績?

    奇幻逆緣觀感在此:
    http://hongkongfilms.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1539047&page=2

  51. jerrychan

    以此開畫成績, 崖上的波兒一如所料很大機會成農曆檔票房冠軍. 之後的問題是能否打破千與千尋的票房紀錄. 另外, 馮小剛的電影是不可能到香港片商重視. 這是關乎大眾文化異差的問題, 香港人就是不會接受到大陸的時裝電視劇, 這與馮導演電影本身的質素無關.

  52. jerrychan

    Ryan :
    jerrychan:其實《非誠勿擾》已算「國際化」。

    這不關乎演員搭檔, 或者是取景地方. 而是節奏處理, 對話以及用何種手法傳達訊息等. 即使抹去了馮小剛與葛優的名字, 整套戲的文化氛圍與港台出產的戲都是南轅北轍.

  53. 點解《非誠勿擾》舒淇跳海唔死?因為國內電檢問題吧。她一跳我就知道她不會死的了。了解國內電影內容檢查的便會明白,負面的,鼓吹自殺是不可以的。

    另外《非誠勿擾》下半部拍得有點像北海道旅遊特輯,我認為是因為國內仍然有很多人希望見到世界各地不同的風光。

    《非誠勿擾》中秦奮相遇同性戀舊同學一段很好笑。也見到國內的確對性禁忌較香港開放。我真的認識一個國內朋友是這樣穿著的!

  54. 艾雲

    昨晚9:40pm 百老匯電影中心看崖上的波兒,除了第一行沒有賣出外,全院接近full house,而百記也於7:40pm 加開2院去疏導人流,明顯動畫片在農曆年檔期佔有很大的優勢,不過要留意的係,故事上可能會有觀眾覺得太簡單,無童真的朋友仔可能會睇到有小小睡意都唔定,從反應來看,2000萬票房是沒有問題的,3000萬就要睇睇後勁,我估計會是農曆年檔中排首位的中外電影

  55. JJ

    jerrychan :
    Ryan :jerrychan:其實《非誠勿擾》已算「國際化」。這不關乎演員搭檔, 或者是取景地方. 而是節奏處理, 對話以及用何種手法傳達訊息等. 即使抹去了馮小剛與葛優的名字, 整套戲的文化氛圍與港台出產的戲都是南轅北轍.

    《非誠勿擾》在香港票房失敗的問題重點在宣傳和包裝,如果大家有見過日本版的POSTER,就知道日本片商往往能把一部娛樂性不高的中國大陸電影包裝成較吸引的電影,POSTER外觀和觀感很重要.

    看見票房細水長流,BC仍近FULL HOUSE,就知道《非誠勿擾》在香港是有市場的.不過一定要SELL得到香港那班中年男女高消費中產族入場.現在這班人主要入場看中產西片.既然部片在幾個不同地方取景,大可重點SELL旅遊FEEL,而且劇情提及愛情第三者,其實是觸動不少OL港女的神經.還有,對中年男觀眾(尤其是單身的)是看得最投入的一群.

  56. 黎明

    JJ :
    jerrychan :Ryan :jerrychan:其實《非誠勿擾》已算「國際化」。這不關乎演員搭檔, 或者是取景地方. 而是節奏處理, 對話以及用何種手法傳達訊息等. 即使抹去了馮小剛與葛優的名字, 整套戲的文化氛圍與港台出產的戲都是南轅北轍.《非誠勿擾》在香港票房失敗的問題重點在宣傳和包裝,如果大家有見過日本版的POSTER,就知道日本片商往往能把一部娛樂性不高的中國大陸電影包裝成較吸引的電…

    北海道好巴閉咩

  57. JJ

    小黑大王 :
    點解《非誠勿擾》舒淇跳海唔死?因為國內電檢問題吧。她一跳我就知道她不會死的了。了解國內電影內容檢查的便會明白,負面的,鼓吹自殺是不可以的。
    另外《非誠勿擾》下半部拍得有點像北海道旅遊特輯,我認為是因為國內仍然有很多人希望見到世界各地不同的風光。
    《非誠勿擾》中秦奮相遇同性戀舊同學一段很好笑。也見到國內的確對性禁忌較香港開放。我真的認識一個國內朋友是這樣穿著的!

    點解《非誠勿擾》舒淇跳海唔死?因為國內電檢問題吧。她一跳我就知道她不會死的了。了解國內電影內容檢查的便會明白,負面的,鼓吹自殺是不可以的。

    …如果你咁講根本連自殺都不應拍,因是鼓吹自殺.

    另外《非誠勿擾》下半部拍得有點像北海道旅遊特輯,我認為是因為國內仍然有很多人希望見到世界各地不同的風光。

    …AGREE

    《非誠勿擾》中秦奮相遇同性戀舊同學一段很好笑。也見到國內的確對性禁忌較香港開放。我真的認識一個國內朋友是這樣穿著的!

    …現在全中國對性觀念最保守的城市正是香港,偽道德批判者和團體都不少.

  58. shtmanhk

    KK:IFC最大5院周五全上奇幻逆緣,因為周四奇幻逆緣夜場已接近 full house.

    KK :
    IFC的5院星期四的日場都是上Bolt,而夜場(6:25/9:30)則上奇幻逆緣.
    AMC PP的6院的排陣亦差不多一樣,日場和7:30都是上Bolt(3D版),9:30才讓路給奇幻逆緣
    兩部由真人主演的西片(“奇幻逆緣”和”瑪利與我”),相比之下,畢彼待在本港的叫座力始終較他的前妻珍妮花為高,所以,安樂旗下的戲院都寧願將奇幻逆緣上夜場.
    shtmanhk :APM周四2號大院崖上的波兒(奇…

  59. shtmanhk

    赤壁下集周一單日票房79萬,68間戲院,上映5日票房989萬元.上集首周一單日票房125萬,上映5日票房1200萬元

    崖上的波兒3日累積票房達590萬元,周一單日票房約為近80萬.

    《功夫熊貓》首周一單日票房約為近100萬.

    《荒失失奇兵2》首周一單日票房約為近80萬

    千與千尋 首周一單日票房約為近65萬

    崖上的波兒上周末首日票房256萬元,以平均院數計算,《崖》片更以每院4.5萬元的票房(共57院)擊倒票房總冠軍的《赤壁.決戰天下》(74院)每院平均3.8萬元。周日《波》片又以244萬元的票房成為票房冠軍,累積票房510萬餘元.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090120/4/abh8.html

    崖上的波兒打破千與千尋的票房紀錄審慎樂觀.

    JJ:現在全中國對性觀念最保守的城市正是香港,偽道德批判者和團體都不少

    100% AGREE

  60. Paul ng

    shtmanhk :
    JJ:現在全中國對性觀念最保守的城市正是香港,偽道德批判者和團體都不少

    100% AGREE

    agree x 2

    香港是全球華人地區中, 最具言論自由和審查機制最開放的地區; 但香港也可能是全球華人地區中, 對性觀念和政治觀念最保守的地區.
    政制最開明, 但意識卻非常保守, 這代表了什麼?

  61. shtmanhk

    now票房榜將於本星期五重整完畢

  62. KK

    不知道IFC是否會在星期六及日把5院的日場轉上Bolt,根據過往的情況,IFC很喜歡把美國動畫片放在5院上日場(如剛過去聖誕節的荒失失奇兵2就是一例),到夜場才轉上其他電影.

    至於IFC星期五以5院上奇幻逆緣,相信與其以”中產客”為主的背景有莫大的關係. 去年的Sex and the city和Mamma Mia在IFC都以大院放映,而且經常爆滿. 這兩片在其他地區戲院的票房反而是一般,可見這是一個地區性的現象.

    shtmanhk :
    KK:IFC最大5院周五全上奇幻逆緣,因為周四奇幻逆緣夜場已接近 full house.
    KK :IFC的5院星期四的日場都是上Bolt,而夜場(6:25/9:30)則上奇幻逆緣.AMC PP的6院的排陣亦差不多一樣,日場和7:30都是上Bolt(3D版),9:30才讓路給奇幻逆緣兩部由真人主演的西片(“奇幻逆緣”和”瑪利與我”),相比之下,畢彼待在本港的叫座力始終較他的前妻珍妮花為高,所以,安…

  63. shtmanhk

    JJ/PAUL:美國近年亦興起一些具宗教背景的泛道德化
    團體,個人對這些偽道德批判者和團體的保守觀念相當反感.

    PAUL:香港是全球華人地區中, 最具言論自由和審查機制最開放的地區

    有保留,應比不上台灣

    全球華人地區中香港政制最開明

    應是台灣吧!

    JJ:似乎只有馮小剛才能如此正面拍日本

    張靜初和章家瑞新作’紅河’內地情人節上映

    Paul ng :
    shtmanhk :JJ:現在全中國對性觀念最保守的城市正是香港,偽道德批判者和團體都不少

    100% AGREE

    agree x 2
    香港是全球華人地區中, 最具言論自由和審查機制最開放的地區; 但香港也可能是全球華人地區中, 對性觀念和政治觀念最保守的地區.政制最開明, 但意識卻非常保守, 這代表了什麼?

  64. Paul ng

    shtmanhk :
    JJ/PAUL:美國近年亦興起一些具宗教背景的泛道德化團體,個人對這些偽道德批判者和團體的保守觀念相當反感.
    PAUL:香港是全球華人地區中, 最具言論自由和審查機制最開放的地區
    有保留,應比不上台灣
    全球華人地區中香港政制最開明
    應是台灣吧!
    JJ:似乎只有馮小剛才能如此正面拍日本
    張靜初和章家瑞新作’紅河’內地情人節上映
    Paul ng :shtmanhk :JJ:現在全中國對性…

    其實於80年代,具宗教背景的泛道德化保守派團體已經在美國開始盛行, 嚴重影響美國杜會的發展, 也令共和黨在美國越來越蓋過民主黨(如果沒有金融海潚, 新任美國總統應會是John McCain )
    香港的泛道德化團體看來是企圖吸取美國相近團體的成功經驗.

    言論自由方面, 台灣或許有比香港優勝的地方(但其實近年來有人表示香港言論自由空間收窄, 其實大多是因為私人/商業團體自我監管, 而不是政府直接干預) ; 但政制方面肯定是香港較好, 起碼香港的電檢制度比台灣寬鬆, 而且在管制貪污方面亦比台灣大大優勝.

  65. shtmanhk

    KK:只要吸引到一定數量的中產客,過千萬並不困難.

    KK :
    不知道IFC是否會在星期六及日把5院的日場轉上Bolt,根據過往的情況,IFC很喜歡把美國動畫片放在5院上日場(如剛過去聖誕節的荒失失奇兵2就是一例),到夜場才轉上其他電影.
    至於IFC星期五以5院上奇幻逆緣,相信與其以”中產客”為主的背景有莫大的關係. 去年的Sex and the city和Mamma Mia在IFC都以大院放映,而且經常爆滿. 這兩片在其他地區戲院的票房反而是一般,可見這是…

  66. JJ

    shtmanhk :
    JJ/PAUL:美國近年亦興起一些具宗教背景的泛道德化團體,個人對這些偽道德批判者和團體的保守觀念相當反感.
    PAUL:香港是全球華人地區中, 最具言論自由和審查機制最開放的地區
    有保留,應比不上台灣
    全球華人地區中香港政制最開明
    應是台灣吧!
    JJ:似乎只有馮小剛才能如此正面拍日本
    張靜初和章家瑞新作’紅河’內地情人節上映
    Paul ng :shtmanhk :JJ:現在全中國對性…

    其實馮小剛是掌握得到時代脈搏,拍法與時並進,除了劇本出色和跟現時社會愛情價值觀貼近外,片中加上2008年的政治經濟話題融入了電影.如果拿回早年馮導的賀歲片如”甲方乙方”,”沒完沒了”,”不見不散”等電影比較,”非誠勿擾”是最不大陸化的,適合全球華人欣賞.

    電影宣傳方面補充多少少,記得幾年前”大腕”有美國演員DONALD SUTHERLAND參與(好像還是外國公司負責國際發行),電影POSTER全英文,驟眼看來像一部西片.其實”非誠勿擾”宣傳和包裝上一定要去大陸化感覺,可以印全英文POSTER和拍英文TRAILER,重新包裝.近年有不少華語片都是英文TRAILER,包括”CROUCHING TIGER HIDDEN DRAGON”,”SO CLOSE/夕陽天使”.也可配合電影SELL一點旅遊FEEL.雖然包裝過後不代表一定會大賣,但如能賣多數百萬已不錯.

  67. shtmanhk

    奇幻逆緣旺角百記下午5:00也滿九成,中產客戲院夜場入座率相當不俗.

    KK :
    不知道IFC是否會在星期六及日把5院的日場轉上Bolt,根據過往的情況,IFC很喜歡把美國動畫片放在5院上日場(如剛過去聖誕節的荒失失奇兵2就是一例),到夜場才轉上其他電影.
    至於IFC星期五以5院上IFC是否會在星期六及日把5院,相信與其以”中產客”為主的背景有莫大的關係. 去年的Sex and the city和Mamma Mia在IFC都以大院放映,而且經常爆滿. 這兩片在其他地區戲院的票房反而是一般,可見這是…

  68. shtmanhk

    奇幻逆緣APM 6:30/9:30加多一院上映,今晚共4場.

    BOLT 表演不濟

  69. shtmanhk

    奇幻逆緣周末UA再有三院加入(屯門,黃埔,東薈城),反應尚算迅速.

  70. JB

    Ryan :
    arki: 好難講係好囉,畢竟班底同演員組合叫座力較強。
    arki :大搜查之女有730萬其實是否算很好??????畢竟08十大票房第10位証人都只係近800萬

    真的失望!
    較多中產客的IFC 無上映《大搜查之女》, 票房不高.

  71. coolman

    非誠勿擾其實系失敗之作,配樂抄暗戰都系事實.

  72. 我看了兩場波兒一場赤壁。
    最晚的幾場一般沒有赤壁(大概片長影響收工時間),因此我先看波兒。
    亦間接因片長關係,有時買票後就要等很久,有些準觀眾因此放棄。還有波兒散場時聽到女性觀眾說不想看「打打打」,吳大導的算盤是打不響了。
    沒看即時票房數字,但估計《赤壁》有不少我這類「看了上集,明知下集差但終於決定入場」的觀眾,算是一種後勁吧。實在不想鼓勵吳宇森。
    如果他再拍類似電影相信就會見到真正的票房慘淡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