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戲、鏟戲、片戲

《桃花運》之離奇入座?

Picture

內地電影《桃花運》昨天安排於六家戲院公映,當中除了新光戲院沒有報數外,其餘五家昨天合共收了二萬八千多。

不過,當大家小心觀看的話,卻發現另有玄機。

昨天《桃花運》大致票房如下:

AMC又一城五院播放五場,約一萬二千多元
奧海城百老匯三院播放五場,約一萬二千多元
銀都戲院播放五場,約三百元
The Grand Cinema三院播放兩場,約二千元
UA太古城中心五院播放一場,約四百多元

何以AMC又一城及奧海城百老匯特別多觀眾?票房竟是其他戲院的十倍?

特派員今晨於是在百老匯訂票系統觀看《桃花運》於AMC又一城及奧海城百老匯戲院的售票情況,卻有驚人發現:

Picture 

早上11:45場次,售出34票

Picture
下午01:50場次,售出44票

Picture
下午05:35場次,售出54票

晚上07:40場次,售出4票

Picture
晚上09:40場次,售出4票

扣除戲院預售的四張戲票外,頭三場竟售出百二張戲票,每票五十五元計算,便有六千六百元進賬。

再看另一家上映戲院AMC又一城情況:

Picture

中午12:10場次,售出35票

Picture
下午02:15場次,售出41票

Picture
下午05:10場次,售出57票

Picture
晚上07:40場次,售出35票

Picture
晚上09:50場次,售出36票

結果,全日已售出204票,以每票六十五元計算,進賬13,260元。

再看太古城中心的場次,竟是一張戲票也沒賣出。何以電影在各戲院有如斯大的分別?莫非是因為該片是安樂有份發行關係,在其旗下戲院的戰績特別好?若是這樣的話,何以該片在兩間戲院周末僅縮剩一場?又何以奧海城百老匯於日場及夜場成績有如斯大的差異?

各位倘若想觀看《桃花運》的觀眾,不妨選擇今天AMC又一城的場次,與更多觀眾一同觀賞好了。

Previous

難以想像的新聞干預?

Next

新光戲院之桃花奇談?

55 Comments

  1. Ryan

    高雪:但最終有沒有入場觀看?

    高雪 :
    我都好懷疑!! 早前網上訂票, 昨天去看的時候, 入場看了大半個鐘, 才發現這不是我訂的「女人不壞」, 而成了這個「桃花運」!!!!!!!!!!!!!
    之後找票務員理論, 他只從電腦紀錄中找回我買票的數據, 並顯示為「桃花運」!!!!!! 但我是先 click 「女人不壞」, 再 click 院線的哦!!!! 唔通有鬼咩!!!!!!!!!!!!!!!
    這間正是奧海城!!!!!!

  2. Ryan

    Raymond:真正付錢買的,很難說是不是報大數了。

    Raymond :
    死人燈籠報大數乎?

  3. Ryan

    Eddie:真的是「團購」? 😛

    Eddie :
    完全有問題,點會賣得D座位咁齊,無隔位!

  4. Ryan

    杜絲先生:但電影質素其實不弱的。

    請不要少看內地電影,部份水準比港片來得還好。

    杜絲先生 :
    貼錢上埋d大陸戲,根本就冇人會睇,都唔知為乜,係咪想同化香港

  5. Ryan

    snapme:動員能力真的強到呢…. 😛

    snapme :
    哈,這就是左派的動員能力及造票能力啊!

  6. Ryan

    faithin412:根本無從判斷是否做假,也不排隊一早團購入場。

    faithin412 :
    做假…真係無孔不入,連電影上映的票房都要。
    不過網主要小心,小心被大陸網民說是:『境外媒體對中國出口商品的炒作,製造中國商品威脅論,把中國商品妖魔化。』

  7. Ryan

    Paul ng:的確,內地的小品質素不弱,只是能上畫的為數不多。

    Paul ng :
    大家未有必要太抗拒大陸事物 (雖然這可能是唔少香港人的心態.)
    以戲論戲, 我覺得”桃花運”絕對好過”女人不壞”, 亦是比”海角七號”更值得香港電影人借鏡的華語電影.

  8. Ryan

    Paul ng: 演出好便可以了。

    Paul ng :
    不過范冰冰在”桃花運”的出鏡時間很少, 大家看此片前要有心理準備.

  9. Ryan

    P仔:多謝補充。

    P仔 :
    頭先我就正係睇了AMC又一城5:10的一場,我買飛時已”賣剩”4行,但除第5,6行同最後一行坐滿人外,中間的多排加埋都只係坐了7,8個人左右.我亦聽到有觀眾入座時話”是但坐啦,派左飛,好多人係咪都唔會黎架喇”.點解果個人會咁講?真係唔知喇,不過入座情況其實都好似前月科學館的中國電影展,又係hold住一大堆位但當場出席人數少之又少.

  10. Ryan

    P仔:但也多謝你的提供 🙂

    P仔 :
    p.s. 我係睇完套戲先睇到此blog entry,唔係專登去撞”消失的觀眾”…..

  11. Ryan

    P仔:《女人不壞》是明玩的,玩味重,不一定人人受得住。

    P仔 :
    雖然兩套戲戲種不同,但我反而覺得女人不壞稍勝,去得夠盡,相比之下桃花運略平淡.當然兩套都係不俗.

  12. Ryan

    Paul ng: 只是看大家想看哪一範疇多一點吧。

    Paul ng :
    我認為”女人不壞”創意較強, 但”桃花運”在描寫女人的心態和生活上較有說服力.

  13. Ryan

    thierry:其實近年內地小品十分盛行,可惜能在香港上映的機會極少。

    thierry :
    其實有很多大陸片較之香港片拍得更有內容及可觀.只是被某些人標籤了而被摒除掉.桃花運整體拍得較為鬆散,但不失是一部言之有物的電影.現在能以戲論戲的人真的太少了.

  14. Ryan

    Paul ng:也許不少香港人對內地電影仍有著一份錯誤觀念吧。

    Paul ng :
    有時世事不太公平. 其他地區的時裝片在香港也有市場; “海角七號”也在香港有好票房. 但大陸時裝片在香港較難有市場; “天下無賊”有劉德華主演, 在香港票房也不足550萬.
    看來反映了不少觀眾依然抗拒大陸事物.

    “桃花運”攝製過程多災多難,(套片兩年前因故停拍; 而此片今年計劃復拍時,葛優決定不再參演, 結果此片的劇本要大改….), 能夠有現在的成績已經很不錯.

    ps: “桃花運”兩年前開拍時, 原定由英皇和銀都合資, 但英皇在此片拍攝時中途撤資…. 而”桃花運”今年復拍, 銀都找來安樂和寰亞合資.

  15. Ryan

    JJ:其實內地電影存在的問題是審查和發行兩方面,至於拍攝水準,很多製作人也已懂其遊戲規則,有時更比香港的肯試底線。

    JJ :
    個人覺得”女人不壞”創意佳,包裝時尚中產,徐克+郭在容的佳作,很有韓國電影的一些卡通化特色.

    Paul:我從文雋專欄看過關於《桃花運》的拍攝波折,聽聞在中國票房也很不錯,真的那麼好看嗎?我準備去看.

    本人從數年前開始留意非名牌中國大陸電影,發覺不少出色的作品,比起香港電影出色很多,演員相當專業,而且製作水準比起香港電影高.

    香港人一般仍比較崇外國電影,對國內電影多未有興趣去研究.但本人相信,現今仍是中小學生的人,在約10多年後的一輩應不會抗拒大陸事物,原因是由他們的教育開始,已有很多關於中國大陸的事.但在70-90年代長大的香港人是非常少的.

    個人估計大約十年後,中國大陸的電影應能成為香港其中一個主流.

  16. Ryan

    thierry:但是票房總不能用一些不尋常手法處理,不然也會影響印象。

    電影水準,則發行策略是兩回事來的。

    thierry :
    一部電影的停拍對導演同投資公司而言,絕對是一個沉重的打擊.既然能克服停拍的陰影而又重新將作品面世,在電影投資買小見小的情況下,大家是否應該對他們加以鼓勵,而不是在票房上去開玩笑.

  17. Ryan

    高雪:多謝補充。

    高雪 :
    入場看了大半個鐘… 因為兩者都是「女人戲」, 所以… 不以為然… =.=

  18. 我都好懷疑!! 早前網上訂票, 昨天去看的時候, 入場看了大半個鐘, 才發現這不是我訂的「女人不壞」, 而成了這個「桃花運」!!!!!!!!!!!!!

    之後找票務員理論, 他只從電腦紀錄中找回我買票的數據, 並顯示為「桃花運」!!!!!! 但我是先 click 「女人不壞」, 再 click 院線的哦!!!! 唔通有鬼咩!!!!!!!!!!!!!!!

    這間正是奧海城!!!!!!

  19. Raymond

    死人燈籠報大數乎?

  20. Eddie

    完全有問題,點會賣得D座位咁齊,無隔位!

  21. 貼錢上埋d大陸戲,根本就冇人會睇,都唔知為乜,係咪想同化香港

  22. snapme

    哈,這就是左派的動員能力及造票能力啊!

  23. 做假…真係無孔不入,連電影上映的票房都要。

    不過網主要小心,小心被大陸網民說是:
    『境外媒體對中國出口商品的炒作,製造中國商品威脅論,把中國商品妖魔化。』

  24. Paul ng

    大家未有必要太抗拒大陸事物 (雖然這可能是唔少香港人的心態.)

    以戲論戲, 我覺得”桃花運”絕對好過”女人不壞”, 亦是比”海角七號”更值得香港電影人借鏡的華語電影.

  25. Paul ng

    Paul ng :
    大家未有必要太抗拒大陸事物 (雖然這可能是唔少香港人的心態.)
    以戲論戲, 我覺得”桃花運”絕對好過”女人不壞”, 亦是比”海角七號”更值得香港電影人借鏡的華語電影.

    不過范冰冰在”桃花運”的出鏡時間很少, 大家看此片前要有心理準備.

  26. P仔

    頭先我就正係睇了AMC又一城5:10的一場,我買飛時已”賣剩”4行,但除第5,6行同最後一行坐滿人外,中間的多排加埋都只係坐了7,8個人左右.我亦聽到有觀眾入座時話”是但坐啦,派左飛,好多人係咪都唔會黎架喇”.點解果個人會咁講?真係唔知喇,不過入座情況其實都好似前月科學館的中國電影展,又係hold住一大堆位但當場出席人數少之又少.

  27. P仔

    p.s. 我係睇完套戲先睇到此blog entry,唔係專登去撞”消失的觀眾”…..

  28. P仔

    Paul ng :
    大家未有必要太抗拒大陸事物 (雖然這可能是唔少香港人的心態.)
    以戲論戲, 我覺得”桃花運”絕對好過”女人不壞”, 亦是比”海角七號”更值得香港電影人借鏡的華語電影.

    雖然兩套戲戲種不同,但我反而覺得女人不壞稍勝,去得夠盡,相比之下桃花運略平淡.當然兩套都係不俗.

  29. Paul ng

    P仔 :
    Paul ng :大家未有必要太抗拒大陸事物 (雖然這可能是唔少香港人的心態.)以戲論戲, 我覺得”桃花運”絕對好過”女人不壞”, 亦是比”海角七號”更值得香港電影人借鏡的華語電影.

    雖然兩套戲戲種不同,但我反而覺得女人不壞稍勝,去得夠盡,相比之下桃花運略平淡.當然兩套都係不俗.

    我認為”女人不壞”創意較強, 但”桃花運”在描寫女人的心態和生活上較有說服力.

  30. thierry

    Paul ng :
    大家未有必要太抗拒大陸事物 (雖然這可能是唔少香港人的心態.)
    以戲論戲, 我覺得”桃花運”絕對好過”女人不壞”, 亦是比”海角七號”更值得香港電影人借鏡的華語電影.

    其實有很多大陸片較之香港片拍得更有內容及可觀.只是被某些人標籤了而被摒除掉.桃花運整體拍得較為鬆散,但不失是一部言之有物的電影.現在能以戲論戲的人真的太少了.

  31. Paul ng

    thierry :
    Paul ng :大家未有必要太抗拒大陸事物 (雖然這可能是唔少香港人的心態.)以戲論戲, 我覺得”桃花運”絕對好過”女人不壞”, 亦是比”海角七號”更值得香港電影人借鏡的華語電影.

    其實有很多大陸片較之香港片拍得更有內容及可觀.只是被某些人標籤了而被摒除掉.桃花運整體拍得較為鬆散,但不失是一部言之有物的電影.現在能以戲論戲的人真的太少了.

    有時世事不太公平. 其他地區的時裝片在香港也有市場; “海角七號”也在香港有好票房. 但大陸時裝片在香港較難有市場; “天下無賊”有劉德華主演, 在香港票房也不足550萬.
    看來反映了不少觀眾依然抗拒大陸事物.

    “桃花運”攝製過程多災多難,(套片兩年前因故停拍; 而此片今年計劃復拍時,葛優決定不再參演, 結果此片的劇本要大改….), 能夠有現在的成績已經很不錯.

    ps: “桃花運”兩年前開拍時, 原定由英皇和銀都合資, 但英皇在此片拍攝時中途撤資…. 而”桃花運”今年復拍, 銀都找來安樂和寰亞合資.

  32. JJ

    Paul ng :
    thierry :Paul ng :大家未有必要太抗拒大陸事物 (雖然這可能是唔少香港人的心態.)以戲論戲, 我覺得”桃花運”絕對好過”女人不壞”, 亦是比”海角七號”更值得香港電影人借鏡的華語電影.

    其實有很多大陸片較之香港片拍得更有內容及可觀.只是被某些人標籤了而被摒除掉.桃花運整體拍得較為鬆散,但不失是一部言之有物的電影.現在能以戲論戲的人真的太少了.

    有時世事不太公平. 其他地…

    個人覺得”女人不壞”創意佳,包裝時尚中產,徐克+郭在容的佳作,很有韓國電影的一些卡通化特色.

    Paul:我從文雋專欄看過關於《桃花運》的拍攝波折,聽聞在中國票房也很不錯,真的那麼好看嗎?我準備去看.

    本人從數年前開始留意非名牌中國大陸電影,發覺不少出色的作品,比起香港電影出色很多,演員相當專業,而且製作水準比起香港電影高.

    香港人一般仍比較崇外國電影,對國內電影多未有興趣去研究.但本人相信,現今仍是中小學生的人,在約10多年後的一輩應不會抗拒大陸事物,原因是由他們的教育開始,已有很多關於中國大陸的事.但在70-90年代長大的香港人是非常少的.

    個人估計大約十年後,中國大陸的電影應能成為香港其中一個主流.

  33. JJ

    舒琪多年來時常批評香港電影的問題,很多時本人都認同的.

  34. shtmanhk

    桃花運本地是否安樂和寰亞聯合發行?

    戲院發行及宣傳又如何分配?

  35. thierry

    Paul ng :
    thierry :Paul ng :大家未有必要太抗拒大陸事物 (雖然這可能是唔少香港人的心態.)以戲論戲, 我覺得”桃花運”絕對好過”女人不壞”, 亦是比”海角七號”更值得香港電影人借鏡的華語電影.

    其實有很多大陸片較之香港片拍得更有內容及可觀.只是被某些人標籤了而被摒除掉.桃花運整體拍得較為鬆散,但不失是一部言之有物的電影.現在能以戲論戲的人真的太少了.

    有時世事不太公平. 其他地…

    一部電影的停拍對導演同投資公司而言,絕對是一個沉重的打擊.既然能克服停拍的陰影而又重新將作品面世,在電影投資買小見小的情況下,大家是否應該對他們加以鼓勵,而不是在票房上去開玩笑.

  36. Ryan : 高雪:但最終有沒有入場觀看?高雪 :我都好懷疑!! 早前網上訂票, 昨天去看的時候, 入場看了大半個鐘, 才發現這不是我訂的「女人不壞」, 而成了這個「桃花運」!!!!!!!!!!!!!之後找票務員理論…

    入場看了大半個鐘… 因為兩者都是「女人戲」, 所以… 不以為然… =.=

  37. shtmanhk

    JJ:你的看法很樂觀,但如要香港人全盤接受內地電影,個人認為要大陸全面解禁,全面開放,內地有完全的創作自由,才能成功.

    我對你的看法有保留,原因是現在的本地中小學生是看
    PIXAR/DREAMWORKS 動畫,主流荷李活CG片大的(其實中港台也是),長期薰陶於荷李活口味是很難番轉頭.

    由05年下旬開始,荷李活CG片的票房有逐漸增加的跡象,其中最特別是3部糸列電影均比上一集票房大躍進:

    05年 HARRY POTTER 4 比上一集多一千萬,07年
    HARRY POTTER 5 又比上一集多一千萬

    06年 魔盜王2比上一集多3倍有多

    07年 SPIDER MAN 3 比上一集多二千萬

    這些多出來的觀眾從何而來?

    待年底票房總結和今年情況(變本加例)一併再談.

    JJ :
    香港人一般仍比較崇外國電影,對國內電影多未有興趣去研究.但本人相信,現今仍是中小學生的人,在約10多年後的一輩應不會抗拒大陸事物,原因是由他們的教育開始,已有很多關於中國大陸的事.但在70-90年代長大的香港人是非常少的.

    個人估計大約十年後,中國大陸的電影應能成為香港其中一個主流.

  38. JJ

    shtmanhk :
    JJ:你的看法很樂觀,但如要香港人全盤接受內地電影,個人認為要大陸全面解禁,全面開放,內地有完全的創作自由,才能成功.
    我對你的看法有保留,原因是現在的本地中小學生是看PIXAR/DREAMWORKS 動畫,主流荷李活CG片大的(其實中港台也是),長期薰陶於荷李活口味是很難番轉頭.
    由05年下旬開始,荷李活CG片的票房有逐漸增加的跡象,其中最特別是3部糸列電影均比上一集票房大躍進:
    05年 …

    我的說法是過多十多年後,香港新一代的成長後,中國的大片一樣可以成為其中一個主流.現在中國大陸國內暫時都是中國大片一樣照大收(本人知道大陸用很多手段令國片獨大,但不妨礙國人對大片的入場熱情),個人看法過多十多年,這個情況在香港都可能會出現,是漸進式,會慢慢多人看.現在”投名狀”等大片都收2600-3000萬,十多年後的中國大片在香港有可能跟荷里活大片的數字差不遠.這是隨著因為香港越來越多大陸人居住外,口味也潛移默化.本人並無否定荷里活大片,相信荷里活大片仍可守在第一位.但不要忽略和低估了未來的香港人對中國大陸的情意結,看看太空人來訪香港,那些小學生的熱情.但本人則幾乎一點感覺都沒有.這只是因大家出生在不同的時代.

  39. Paul ng

    shtmanhk :
    桃花運本地是否安樂和寰亞聯合發行?
    戲院發行及宣傳又如何分配?

    香港報紙廣告上指出是 銀都, 安樂, 寰亞, 銀都 聯合發行.

    但我估是 南方 負責主要發行工作.

  40. shtmanhk

    JJ:表面看是這樣子,但值得深究是當中自發性有幾多?羊群心態有多少?而這股熱情又能否直接轉化成真金白銀支持?抑或香港人始終以消費者心態看待電影?有待觀察.

    單以05年至今的情況來說,90年代出世而有消費力的那一群,是一面倒地捧荷李活片或日本片,港片/合拍片也會看,但道地大陸片卻絕不給予機會.即使再下一代,個人也不見得這情況有很大轉變,因為我們的下一代由3,4歲開始,已接觸荷李活及日本動畫卡通,從小已潛移默化,根本對大陸文化產品毫無感情及感覺.

    JJ :
    我的說法是過多十多年後,香港新一代的成長後,中國的大片一樣可以成為其中一個主流.現在中國大陸國內暫時都是中國大片一樣照大收(本人知道大陸用很多手段令國片獨大,但不妨礙國人對大片的入場熱情),個人看法過多十多年,這個情況在香港都可能會出現,是漸進式,會慢慢多人看.

    現在”投名狀”等大片都收2600-3000萬,十多年後的中國大片在香港有可能跟荷里活大片的數字差不遠.這是隨著因為香港越來越多大陸人居住外,口味也潛移默化.本人並無否定荷里活大片,相信荷里活大片仍可守在第一位.但不要忽略和低估了未來的香港人對中國大陸的情意結,看看太空人來訪香港,那些小學生的熱情.但本人則幾乎一點感覺都沒有.這只是因大家出生在不同的時代.

  41. Hong

    shtmanhk :
    香港人始終以消費者心態看待電影…

    這個毋庸置疑啦

  42. Hong

    JJ :
    shtmanhk :JJ:你的看法很樂觀,但如要香港人全盤接受內地電影,個人認為要大陸全面解禁,全面開放,內地有完全的創作自由,才能成功.我對你的看法有保留,原因是現在的本地中小學生是看PIXAR/DREAMWORKS 動畫,主流荷李活CG片大的(其實中港台也是),長期薰陶於荷李活口味是很難番轉頭.由05年下旬開始,荷李活CG片的票房有逐漸增加的跡象,其中最特別是3部糸列電影均比上一集票房大躍進:…

    impossible. 華人地區係全世界最唔睇華人電影既, 中, 港, 台多年來都係明證; even大陸全面開放, 都唔睇好.

    反而華人電影建立海外市場仲有d機會.

  43. JJ

    Hong :
    JJ :shtmanhk :JJ:你的看法很樂觀,但如要香港人全盤接受內地電影,個人認為要大陸全面解禁,全面開放,內地有完全的創作自由,才能成功.我對你的看法有保留,原因是現在的本地中小學生是看PIXAR/DREAMWORKS 動畫,主流荷李活CG片大的(其實中港台也是),長期薰陶於荷李活口味是很難番轉頭.由05年下旬開始,荷李活CG片的票房有逐漸增加的跡象,其中最特別是3部糸列電影均比上一集票房…

    現在華語大片在中國國內是很賣座的,even馮小剛的”非誠勿擾”在國內都很輕鬆收過億.但我個point不是說這樣.

    在香港,2002年”英雄”之前,最賣座的華語片都是收1000多萬,even”卧虎藏龍”都是千多萬而已.但”英雄”收2600萬,已說明普通話的電影一樣在香港有不錯的票房(雖然不是最頂級層的數字).但本人只是看好十多年後,這些華語大片隨著香港人的生活習慣和文化的轉變,票房數字會慢慢越來越高,會慢慢追貼荷里活大片,即使能這樣,荷里活大片的票房依然會繼續是No.1.

    其實現在來argue這個情況的意義不大的,只是本人的預期,要由時間來證明.

  44. JJ

    shtmanhk :
    JJ:表面看是這樣子,但值得深究是當中自發性有幾多?羊群心態有多少?而這股熱情又能否直接轉化成真金白銀支持?抑或香港人始終以消費者心態看待電影?有待觀察.
    單以05年至今的情況來說,90年代出世而有消費力的那一群,是一面倒地捧荷李活片或日本片,港片/合拍片也會看,但道地大陸片卻絕不給予機會.即使再下一代,個人也不見得這情況有很大轉變,因為我們的下一代由3,4歲開始,已接觸荷李活及日本動畫卡通,從…

    個人是以客觀文化的消費者角度去預測的,純生意角度.

  45. shtmanhk

    今日的香港是無法做到如南韓般支持本土電影,這與南韓人的民族意識特強有很大關係,將這股熱情直接轉化成真金白銀支持.至於台灣長久能否如此,有待觀察.

    本人認為中, 港, 台三地對荷李活片的追捧是一致的,但距離大陸全面開放市場, it’s a long road.

    Hong :
    shtmanhk :
    香港人始終以消費者心態看待電影…
    這個毋庸置疑啦

    華人地區係全世界最唔睇華人電影既, 中, 港, 台多年來都係明證; even大陸全面開放, 都唔睇好.

    反而華人電影建立海外市場仲有d機會.

  46. shtmanhk

    JJ:英雄卡士比卧虎藏龍強,而且食正卧虎藏龍揚威斯卡後的頭啖湯.

    卧虎藏龍算是武俠片久別重逢之首部,加上文戲較多,所以初映時本地觀眾對此片迴響不大,反應平平.大陸也是如此,只有台灣大收.

    這些華語大片票房有其局限性,最多3千萬或2000多萬徘徊(色戒是special case,不適用),反映出華語大片觀眾層不夠廣.

    你的說法如能實現,本人認為先決條件是內地有完全的創作自由,題材不受限制,百無禁忌.

    JJ :
    在香港,2002年”英雄”之前,最賣座的華語片都是收1000多萬,even”卧虎藏龍”都是千多萬而已.但”英雄”收2600萬,已說明普通話的電影一樣在香港有不錯的票房(雖然不是最頂級層的數字).但本人只是看好十多年後,這些華語大片隨著香港人的生活習慣和文化的轉變,票房數字會慢慢越來越高,會慢慢追貼荷里活大片,即使能這樣,荷里活大片的票房依然會繼續是No.1.

  47. Paul ng

    Hong :
    JJ :shtmanhk :JJ:你的看法很樂觀,但如要香港人全盤接受內地電影,個人認為要大陸全面解禁,全面開放,內地有完全的創作自由,才能成功.我對你的看法有保留,原因是現在的本地中小學生是看PIXAR/DREAMWORKS 動畫,主流荷李活CG片大的(其實中港台也是),長期薰陶於荷李活口味是很難番轉頭.由05年下旬開始,荷李活CG片的票房有逐漸增加的跡象,其中最特別是3部糸列電影均比上一集票房…

    yes, 在一些海外華人地區, 無線劇集 比 很多華人電影 更具市場….

  48. Paul ng

    shtmanhk :
    JJ:英雄卡士比卧虎藏龍強,而且食正卧虎藏龍揚威斯卡後的頭啖湯.
    卧虎藏龍算是武俠片久別重逢之首部,加上文戲較多,所以初映時本地觀眾對此片迴響不大,反應平平.大陸也是如此,只有台灣大收.
    這些華語大片票房有其局限性,最多3千萬或2000多萬徘徊(色戒是special case,不適用),反映出華語大片觀眾層不夠廣.
    你的說法如能實現,本人認為先決條件是內地有完全的創作自由,題材不受限制,百…

    而且”英雄”當年收2000萬, 但票房始終不及”無間道”.

    同意”色,戒”是special case; 在美國, 很多本身對華語電影興趣不大的華人, 都走去戲院看”色,戒”. 可以話”色,戒”近年來最受全球華人歡迎的華語電影.

    我認為國內華語電影要在香港興起, 先決條件是像 安樂 這些片商要在香港花功夫推廣國內華語電影.
    但香港片商就是不肯做(“桃花運”也上得淡靜), 反映不少香港片商/電影人依然抗拒國內文化; 近年來國內女星參演港片多了, 但她們大多只能擔演 花瓶 or 偏面化/平面化 的角色 (“証人”中的女檢察官角色原本有發揮空間, 但劇本把她寫得很模糊, 全靠張靜初的演技盡力補救劇本上的弱點), 反而國內女星在參演由國內導演執導的電影時會更有發揮.

    (近期”葉問”對北方人的偏面醜化, 某程度上也反映了香港人對 國內人和國內文化 的偏見?)

  49. shtmanhk

    paul:本人認為自天下無賊失收,香港片商對這些華語非大製作的電影的戒心就放不下,但片商是從生意角度來看,應該不上是抗拒國內文化.

    至於你談証人張靜初的一番意見,絕對同意,心有同感

    Paul ng :
    我認為國內華語電影要在香港興起, 先決條件是像 安樂 這些片商要在香港花功夫推廣國內華語電影.
    但香港片商就是不肯做(“桃花運”也上得淡靜), 反映不少香港片商/電影人依然抗拒國內文化; 近年來國內女星參演港片多了, 但她們大多只能擔演 花瓶 or 偏面化/平面化 的角色 (“証人”中的女檢察官角色原本有發揮空間, 但劇本把她寫得很模糊, 全靠張靜初的演技盡力補救劇本上的弱點), 反而國內女星在參演由國內導演執導的電影時會更有發揮.

  50. Hong

    shtmanhk :
    paul:本人認為自天下無賊失收,香港片商對這些華語非大製作的電影的戒心就放不下,但片商是從生意角度來看,應該不上是抗拒國內文化.
    至於你談証人張靜初的一番意見,絕對同意,心有同感
    Paul ng :我認為國內華語電影要在香港興起, 先決條件是像 安樂 這些片商要在香港花功夫推廣國內華語電影.但香港片商就是不肯做(“桃花運”也上得淡靜), 反映不少香港片商/電影人依然抗拒國內文化; 近年來國內…

    畫皮和夜宴不是有較佳票房嗎

  51. Paul ng

    Hong :
    shtmanhk :paul:本人認為自天下無賊失收,香港片商對這些華語非大製作的電影的戒心就放不下,但片商是從生意角度來看,應該不上是抗拒國內文化.至於你談証人張靜初的一番意見,絕對同意,心有同感Paul ng :我認為國內華語電影要在香港興起, 先決條件是像 安樂 這些片商要在香港花功夫推廣國內華語電影.但香港片商就是不肯做(“桃花運”也上得淡靜), 反映不少香港片商/電影人依然抗拒國內文化;…

    “畫皮”和”夜宴”是古裝片, 題材先天上會比較universal一點; “天下無賊”是以現代國內杜會為背景的國內時裝片. (其實一位好導演也能夠把很地道的故事題材拍得很universal, 如杜琪峰)

    印象中, 只有一套以現代國內杜會為背景的國內時裝片在香港票房大賣 – “長江7號”.

    而且正如shtmanhk所言,華語大片的香港票房有其局限性. (btw, 我覺得”畫皮”的香港宣傳, 是近十年來其中一個最好的港片宣傳, 洲立功不可沒)

  52. shtmanhk

    Hong :
    shtmanhk :paul:本人認為自天下無賊失收,香港片商對這些華語非大製作的電影的戒心就放不下,但片商是從生意角度來看,應該不上是抗拒國內文化.至於你談証人張靜初的一番意見,絕對同意,心有同感Paul ng :我認為國內華語電影要在香港興起, 先決條件是像 安樂 這些片商要在香港花功夫推廣國內華語電影.但香港片商就是不肯做(“桃花運”也上得淡靜), 反映不少香港片商/電影人依然抗拒國內文化;…

    畫皮和夜宴是華語大製作電影

  53. shtmanhk

    愛情左右(林嘉欣,古巨基,黃曉明,陸毅,蘇有朋,主演) 1月8日上映 .

    此片是繼女人不壞,非誠勿擾及桃花運後,第四部內地小品電影在本地上映

  54. shtmanhk

    星皓的愛情左右由洲立發行,相信明年上映的愛到底也是如此,不知是否長期合作?

  55. shtmanhk

    星皓的愛到底2月26日上映

    shtmanhk :
    星皓的愛情左右由洲立發行,相信明年上映的愛到底也是如此,不知是否長期合作?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